六啊六

Choose the right words 同义词辨析(翻译)

☞  Act,Deed
Act 特殊的个人,团体或者事务性的团体做过的事,且不会被动因,自然因素,后果所限制
辨析
Act ,Action
Act指已完成的事情,action指完成的过程
Deed 包含了任何的act,不论好坏大小,通常也是利用开发,业绩的同义词。意味着需要勇气,崇高智慧,实力与技巧而达到的成就。即因为它的艰难与高尚而显著。
Exploit 常指有形的act:例如发现新大陆,登高,向别的星球发火箭
Feat也是有形的Act,但有时也做精神上的行为说。

Operation,Performance
也是act的同义词,但通常是动作或者举止的结合。
例如:A military operation是个人与团队行为的调节

Performance of an employee是职工工作中日常的一部分。

☞Activity
activity指一种运动的状态,花费的精力。activity适用的范围很广泛,可以指个人或团体在物质或精神生活上的坚持与追求,通常用来传达一些分隔开的而同时发生的,或是连续的operation

Bustle,Commotion,stir,to-do
个人或团体的兴奋的,吵闹的,激动的activity
Bustle繁忙而有目的的activity
Commotion兴奋而吵闹的无序的状态
Stir令人激动的movement(活动移动,姿态,社会政治思想运动)
To-do没有必要,多此一举的激动
See: act
Antonyms:inactivity,inertia,inertness,laziness

☞Acumen
Acumen 能够发现或者了解不显著事物的高度发达的精神能力。acumen伴随着敏锐(keenness)的智慧,表明其有不寻常的敏捷与辨别能力。解决人际关系,在股票市场的冒险中毫发无伤,解决复杂的问题,都需要acumen
Insight,perception
认识行为的隐藏来源(hidden springs),真实的自然,造成情景的原因的能力
Perception
指一种基础的认识理解事物的能力
通常可以指一种敏捷,热心的包容心,且从不是消极接受,而是对每一个细微的促进因素,刺激物(stimuli)保持敏感。另一方面,它也是一种一致consistent的观点,通常指寻求转变观点,寻找可能性的能因。
Insight更多暗示了对智力智慧的深度的运用认识能力。
Insight,perception主要指对内在的特质,事物的本质的认识。但perception主要依靠个人敏捷(acuity)的认识。
Acuity=sharpness,keenness
See:sensation,vision,wisdom
Antonyms:blutness,dullness,obtuseness,stupidty

☞Adapt
Adapt,adjust 让某人某物更加适应不同的环境
Adapt 包含了遇见新的要求时的大量的改变,它更强调改变中要达到的目的。
Adjust表明了在一个组合(alignment)的部分中的更少的变化,也指adapt oneself来改变环境。

Conform指与原型,花样的一致。延伸意还可指
遵守或者调整传统的行为
Fit为了某目的或者用处而adapt

Accommodate,reconcile指改变某事来回复某个外部的情况。
Reconcile指没有担忧或者悔恨的相容与调和。另一方面可以指让人更轻松的adjustment,因为这让别人也能满意。
Reconcile to certain conditions 别无选择

See:change
Antonyms:derange,disarrange,discompose,disjoin,dislocate,displace,dissent,misfit,resist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