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啊六

这一天已经离我有些远了,记忆都不太明析了,可能只有几个片段存在。
家里
那天早上,我难得起了个大早床,四点多就睁眼,在床上坐到五点出头,就开始穿裤子。嫁嫁过了一下也起来了,问我们去哪里。我说:出去潇洒快活啊。她说:是不是去汤逊湖旅游。我说:是的
在去殡仪馆的大红车子上
我看着马路上黄色的路灯。过一会,姐姐拿出了我最喜欢的青菜虾仁庆丰包子,我很高兴。她说:这个包子是她等着别人快下班的气候点的外卖。我很高兴她一直记得我爱吃的东西。一会,嫁嫁问:今天是去哪里玩。姨妈说:我就不信你猜不出来,你心里什么都知道,就是不说。我妈说:今天去送你的姐姐。嫁嫁说:瞎说,她走了?我妈说:不走了怎样呢?
在殡仪馆,亲戚来齐之前
我们下了车,和长辈打招呼,嘻嘻笑笑的。大舅爹也神色如常,看不出上心,还聊着家常和他旅游的事情。一个姨妈还说,要他们兄妹两个比赛,你活一百我活两百,你活三百,我活四百。旁边不断有戴孝巾的人路过,也有拿着照片盒子的人上我们附近的大巴,还有个坐轮椅的人抱着像。红色孝巾的是孙辈,白色孝巾的是子辈,可能有孙辈才走是值得庆祝的事,才带红色吧。
火化前
我们先去了领灰处躲雨。这个名字让我很不舒服。房间里坐满了人,灯管不太亮,不知道为什么房间里除了烟味,还有白酒味。不知道是亲人因为伤心喝,还是工作人员为壮胆喝,还是为祭奠死人而洒在地上的。由于前几年有工作人员乱分骨灰的事情发生,尽然还有直播扫灰扫骨的电视。我还以为只有后厨会直播这些东西呢?一梯一梯地把骨头拉出来,像屠宰场的流水化专业作业,想着以后房间里的所有人都要度这一劫,我就毛骨悚然,恨不得赶紧把这辈子活得漫长又辉煌,过得风风光光。
没说完,明天再会议。

评论(5)